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BBQ Military》-韓風吹不停:美味燒肉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五日

兩年前第一次吃較正宗的韓燒,是在山林道的BBQ7080,對當時韓燒觀念仍停留在漢陽苑任食的我實在有莫大的衝擊,不知道原來韓燒是可以做得如此精緻味美,實在驚喜。至兩年後的今天,打正旗號做韓式韓燒的店舖開完一間又一間,上至能放衣物的筒型坐椅,下至爐邊粟米泡菜蛋,都已不再是某一店舖的絕響。

《BBQ Military》

想起自己也有半年沒吃韓燒了,是日野餐過後和男友、表妹和表弟來到荃灣大吃一頓。我們訂了七時半的位子,到大鴻輝中心(英皇娛樂中心前身,不知是可時改了個如斯老氣的名字)時真是嚇了一跳:怎麼會這麼多人?!排隊上樓到不同樓層吃飯的人擠得整個大堂水洩不通,我們光是等升降機便花了近十分鐘的時間(另:中心地下有部港鐵嘟兩蚊機,會乘港鐵的朋友可不要蝕了哈哈),甚誇張。

我們幸運的被安排到靠窗的一個角落,雖不是看什麼靚境但感覺開揚舒適,甫坐下店員便放下一支無限添加的麥茶、生菜和一盤配菜,配菜包括冬菇、凍豆腐、泡菜、醃漬酸蘿蔔和醃漬洋蔥,還未開始燒肉表妹和男友都將它們吃得七七八八,而我則喜歡夾著燒肉同吃,感覺沒那麼熱氣又開胃。


烤什錦豬肉(梅頭肉、五花腩、豬排骨、特級豬頸肉)$298
拼盤最適合我這些心大心細又想多試一些款式的人:梅頭肉軟淋,多吃兩件也不覺肥膩;五花腩燒過以後把油脂都通通逼出來,邊位焦脆,蘸些麵豉醬後用生菜包著吃,非常合襯;豬排骨事先經醃製,調味得宜,味道亦討喜;而以為最穩陣的豬頸肉反而是沒什麼味道又怪怪的,下次不會點。

烤什錦牛肉(LA牛排骨、特級雪花牛肉、牛脷、牛肋骨肉)$338
比起豬肉,個人更愛這牛拼盤;雪花牛肉肥瘦均勻,肉味濃又軟淋,令人驚喜難忘,是我最喜歡的一款;牛肋骨肉同樣味濃但肉質實一些,小小的一舊較易燒熟,吃起來沒吃一塊塊的過癮;LA牛排骨就是我們常吃的牛仔骨,一客三件我沒緣吃到,但他們三人都用誠懇的口吻告訴我很好吃,想必也不錯。

濟洲島黑毛豬後頸肉$148
在數個同樣以"濟洲島"冠名之中選了這個,其實也不知分別在那兒,只是韓藉店員說她比較喜歡這個我們便試一下;肉沒看圖片那麼肥膩,燒過焦焦香香的,肉味比梅頭更濃一些,因帶小肥的關係,我同樣以生菜泡菜包著吃減減膩,不小心吃了數件。

烤牛脷$108
一見牛脷便瘋狂的我完全沒為意原來拼盤內也包含了數片牛脷,額外點上一客,幸好原來大家都喜歡我才沒有那麼不好意思,薄切的牛脷只需輕煎兩面,味道甘香,不用調味已很好吃。

煎海鮮蔥餅$78
入座時見到鄰座桌上放了這個,挑起了我吃煎餅的慾望,忍不住也點了一客。約六吋的煎餅已預先分成四份,隱約見到些蝦仁和魷魚在內,海鮮是急凍貨色而整體味道不太濃郁,男友說像吃酒樓的煎薄罉好一般,下次吃泡菜煎餅可能較好,還要便宜四十塊呢!

海鮮純豆腐辣湯$78
表弟特別要求的一道,豆腐湯滾滾的上桌,配料有蜆肉、魷魚、蝦仁、金菇、豆腐、雞蛋等,另外附上一碗白飯和一小份柚子醋;紅噹噹的顏色看上去好像十分辛辣,但吃起來卻沒什麼味道,若能下些泡菜和鹽巴同煮定必會更味美。


吃畢每人約三百塊埋單,綜觀熱食一般但燒物有水準,店員勤換網偶爾亦會幫忙燒,服務周到,現在吃韓燒都差不多是這價位不貴了,是一頓令人開懷的晚餐;順帶一提,這兒的酒牌正在續領中,暫時未能提供酒水,可自攜但要酙量收取開瓶費,事前不知道,不然會更盡興。

地址:荃灣眾安街55號大鴻輝(荃灣)中心18樓
電話:2408 10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