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芽莊越式料理》-花展後的快靚正越式簡餐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二日

一年一度的花卉展覽於三月底在維園舉行,回想對上一次親臨欣賞已要追溯至幼稚園時期,難得今年甚有雅興,拉男友過來陪我湊湊熱鬧。說是湊熱鬧是沒錯的,因為下午二時多人多得誇張,一家大小、扶老攜幼,還有周日放假的外傭姐姐,場內人山人海想插針也插不入,更遑論要細心看花,不喜逼逼碰碰的我倆逛了不夠半小時便宣告投降。


在附近的太平洋咖啡找了個位子坐下,看看書、寫寫報告,就這樣渡過了一個懶洋洋的下午。因不想等位的關係,我倆晚上六時便動身晚飯去;其實滿肚咖啡也不是太有胃口吃東西,但不吃晚一點又會餓,實在矛盾。左思右想,又來到我倆其中一家輕食之選:芽莊。

《芽莊越式料理》

位於時代廣場十三樓的芽莊,裝潢新淨光猛,以青色和白色作主調,檯放得密但檯面闊,不會有壓迫感,坐得舒適;入座時被告知二人的用餐時間為約一小時,是不知可時訂立的規矩,想慢慢吃談談心的人要注意了,但對本想吃完便走的我倆倒是沒影響。

串燒雞肉 $58
一客三串的串燒算起來也有點小貴,幸而它們新鮮熱辣,雞肉由頭串到尾絕不欺場,肉質鮮嫩,帶有濃濃的香茅香,醃得入味,蘸上面頭灑上花生碎的沙嗲汁好美味。

越南法式三文治 $52
越式三文治是我其中一樣最喜愛的食品,塗上牛油後經烘脆的法包,微暖香脆又煙韌;加上份量大方又香濃的肝醬、半肥瘦的豬腩肉、甜甜酸酸的醃蘿蔔絲、清新的青瓜和被我挑走的荽茜,配合起來口味清新,吃兩件也絕對不是問題,甚至可說輕鬆完成。

生牛肉河 $58
在越南菜當中,若三文治是我的至愛,那生牛肉河定是男友的不二之選。揭開舖在面上的一大把九層塔和洋蔥,擠些青檸汁下幾片辣椒,一碗對胃口又美味的牛河便等著我們開動;不肥的薄片牛肉剛熟嫩滑,越南河粉爽滑彈牙,夾起來不容易散;整體份量慷慨,滿足近來大食了許多的男友。

埋單連加一一百八十五塊,價錢合理,食物熱辣辣的加了不少分,吃得我和男友都滿意;另因上菜速度快,我們前後坐了四十五分鐘便離開了,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不為難。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3樓1303號舖
電話:2506 2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