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芭堤雅小島泰式餐廳》-A little getaway,馬灣泰菜滋味

二零一五年五月三十一日

馬灣對我來說尚算是一個方便的地方,有時想遠離繁囂到郊外輕鬆一下但又不想長途跋涉,我都會乘十分鐘的巴士由青衣到那邊,好好享受那兒慢活渡假的錯覺。星期天下午二時入到去,遊人不算多,能輕鬆自在的在這小地方遊走。走得餓了,和男友到沙灘旁的一排食肆覓食,見來了很多遍都未試過這泰國菜館,就在戶外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面對著海灘飽覽著青馬大橋的美景,心情也暢快一點。


看回自己的食記,發現原來自己口味上的選擇都挺單一,吃西菜的話薄餅、漢堡大多走唔甩,中菜喜歡咕嚕肉,日本菜則十居其九都是吃某幾款壽司,說到泰菜,就定是以炒金邊粉和串燒做鐵膽,今天亦如是。

《芭堤雅小島泰式餐廳》

泰式大蝦炒金邊粉$88

金邊粉成品好大的一碟,若要一人完成的話大抵會吃到好飽又好悶,兩個人分吃就剛好。配料有蝦仁、豆乾、芽菜、雞蛋、菜甫、韮菜和花生碎,炒得夠鑊氣不會過甜,可惜那青檸只有四份之一個,太少未能用作平衡食味。

串燒半打$88
有豬牛雞三款可選,我們淘汰了大多會做得不好會好嚡的牛肉,兩種肉都醃得入味,燒得焦香,面頭澆了點黃色忌廉狀的醬汁,味道帶甜和椰汁香,再蘸些花生沙嗲醬,是不錯的小吃。


椰青$38
天氣又熱又濕的,來個椰青降溫;椰青雪得冰凍,我倆毫不客氣的將所有椰肉刮出來,一口椰肉一口椰子水,清甜解渴。


只吃了以上埋單$235,出品味道和一般的泰菜店子相若不過不失,惟定價實在進取,若價錢相宜一點定必能吸引更多客人來光顧。


地址:馬灣珀麗灣沙灘商場1樓1-2號舖
電話:2312 6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