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自家煮意〗-香噴噴醬燒豬肋骨

二零一五年五月三十日

曾幾何時在網上看過一句說話,說要留住一個男人的心,先要留住他的胃,雖然對於此說法有點保留,但能為自己喜歡的人下廚對我來說何時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近幾個星期都手癢癢的,與其花錢在外吃,倒不如自己親自下廚,多一份滿足感。

星期六本來有點不適,但中午見過一個三年沒見的朋友後感覺還好未死得,所以沒取消今晚的約會,四時多獨個兒去買東西張羅晚餐。對於煮,還是做西菜比較有興趣和信心,而男友一直以來又很喜歡Ruby Tuesday的BBQ Ribs,今次就投其所好,放膽一試。


材料:
急凍豬肋骨 1條
豉油 2匙
糖 少許
黑啤 半罐
燒烤醬 半碗
蒜蓉 2瓣
黑胡椒 適量
香草碎 適量
楓糖或蜜糖 1/4碗
Parika紅椒粉 適量 (可省略)


做法:
1. 豬肋骨解凍、洗淨、抺乾,底面皆抺上豉油和少許糖,醃一小時
2. 倒入半罐黑啤,另取一個碗,加入1/4碗燒烤醬、蒜蓉、黑胡椒、香草碎和紅椒粉拌勻,塗上豬肋骨上醃過夜
3. 用錫紙包著豬肋骨,放入焗爐以200度焗25分鐘

4. 打開錫紙,將餘下1/4碗燒烤醬和1/4碗楓糖拌勻,將一半醬料塗在底,調高火力至220度焗7分鐘(不用蓋回錫紙)

5. 反轉豬肋骨,餘下醬料塗在面,再焗7分鐘至微焦金黃,熄爐静置五分鐘後上碟。

*食譜主要參考自大少奶,再自己加加減減
*豬肋骨購自Taste,湊巧減價$55.9,原價$58.9;燒烤醬購自CitySuper,$23
*成品做不到骨肉分離,但整體味道不錯,他們十分捧場的說比街外的還要好吃,哈哈好開心多謝支持


同場加映:
當日晚餐有沙律有小食有主菜有意粉,起初以為份量會有點多,但四個人毫不費力的將以下吃光光,超級滿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