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自家煮意〗-白汁煮青口伴法包

二零一五年五月三十日

第一次接觸青口,是在法國。
小時候跟著父母去探望定居於那邊的姨姨,雖然帶著四隻化骨龍,我們偶爾也會去餐廳吃飯見識見識;記得在姨姨家附近有一家專吃青口的連鎖店Leon,每次光顧大人們每人都總會點上一大鍋,一手拿著肥美飽滿的青口、一手利用空殼夾出那鮮嫩多汁的肉來細味,人人一邊吃一邊露出一副滋味無窮的表情,甚為享受。我們幾個小孩子細細個不太懂欣賞,反而愛用那任添任吃炸薯條點它的忌廉汁,好好味吃多多也不夠。

不知是情意結抑或真的很喜歡,平日對飲食有要求的媽媽見到青口大多都會點來吃,直至有一次在超市發現青口的蹤
這味菜每隔一陣子都會在我們的餐桌上出現。其實烹調青口很容易,又出得廳堂,不諳煮食的人會誤以為是一道艱難的菜色,殊不知三兩下功夫便完成!

白汁煮青口伴法包


材料:
急凍青口 1包
洋蔥 1個
雞湯 150毫升
牛奶 適量

(圖文少許不符哈哈)
做法:
1.洋蔥切粒、急凍青口解凍略沖水備用
2.燒熱油鑊爆香洋蔥至微黃
3.加入雞湯,以鹽、黑胡椒及少許香草調味(注意:海鮮和雞湯都帶鹹,放鹽要輕手一點)
4.落青口炒幾炒,蓋上鍋蓋五分鐘讓味道燴入去
5.打開鍋蓋加入牛奶,試味上碟
6.配以法包或多士同吃


*可用牛油取代食油、忌廉取代牛奶,再加入少許煙肉,味道更香濃(當然也更胖,你懂的)
*家中有白酒的話可以在下雞湯的同時灒入,多一個層次,不過省略也無妨
*喜歡醬汁濃杰一點的可以勾個芡,但我認為用麵包蘸著那鮮甜的湯汁同吃比較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