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霞飛點心拉麵》-相識相知是緣份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七日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微妙,有些朋友,即使很久沒相見,再見面時也不會生疏。今天晚上,相約了一個三年沒見的同窗出來聚舊;我在大學本科裡朋友不多,仍有聯繫的更是寥寥可數,今天這朋友當年來香港當交換生,我們就在某一課堂上認識然後四處玩樂,一個學期之後她回加拿大繼續學業,我則在港開始工作,大家各自為自己的生活努力打拼;至數星期前得知她會來港逗留幾天,立即和她相約談談近況。
 


《霞飛點心拉麵》

生怕她人生路不熟,選了與地鐵站相連的K11作為今晚的落腳點,可以邊等邊涼冷氣。平日晚上六時半到來空位還是挺多的,不過不消半小時就全場坐滿,不想呆等的話還是預先訂坐或早到一點。 

鮮肉小籠包$33
小籠包的皮不厚不薄,要成功夾起也沒難度;一口咬下肉汁四濺,內裡的湯汁不會過膩,肉也鮮嫩好吃。

灌湯牛肉餅$36
一客三件的牛肉餅個子小小的,以油炸得脆身,肉味濃郁,輕輕咬下湯汁同樣噴射出來,個人認為比小籠包驚喜,若能以煎的形式呈現會沒那麼熱氣油膩,相信會更得我歡心。

黃金脆魚柳$68

很久沒吃過以鹹蛋黃做的菜式,金黃色的魚柳看起來非常誘人,一上桌我便急不及待往嘴裡送;熱辣辣的炸魚柳面頭裹著一層薄薄鹹蛋黃,雪藏魚肉沒有腥味且肉是一梳梳的,配上沙沙的鹹蛋香氣好匹配;明知此物膽固醇爆燈也忍不住吃了好幾件,唯有安慰自己說偶一為之多做運動好了。

招牌擔擔麵$52
一直以來也喜歡霞飛的擔擔麵,貪其湯底夠香濃、花生味和麻醬味重,味帶麻辣;手拉麵條煙韌彈牙,不會一夾便斷或糊糊的,加上少許肉碎和青蔥,是一碗令人吃得滿意的麵條。


繁忙時間限一個半小時交檯,連茶位$6@埋單$220,坐得舒適侍應亦勤加茶,兩個人滔滔不絕的談了個多小時未夠喉要找下場。臨走時和她相擁了好一陣子,天知道我倆下次見面是會在可時,甚至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相見;相識相知是緣份,珍重。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B226-B227舖
電話:2801 6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