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半熟工房》-趕上潮流:土炮半熟芝士撻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三日

第一次對半熟芝士撻有認識,是大半年前透過杜如風在節目裡介紹,當時已對其有深刻印象,可惜未有機會到東京一試,及後知道香港也會開賣,真的感到萬分興奮雀躍!經過傳媒舖天蓋地的報導後,熱愛嚐新的港人當然不執輸,不論是日本過江龍或土炮,兩間店子門外都長期聚集了一大條人龍,沒排上一、兩個小時也休想吃得到,實在讓人卻步。

這天王子過來接我放工,和他見面時驚見他手上拿著一個紙袋,嘩是我近來朝思暮想的芝士撻,開心大喜!連我自己也自知笑得合不攏嘴,目光只停留在那袋子身上。

半熟芝士撻 $22
一打開那橙色的盒子,兩個個子如蛋撻大小的芝士撻便映入眼簾:芝士撻焗得金黃,面頭鼓起上來脹卜卜,有點焦焦的,讓人急不及待想將它纖滅。將撻拿上手覺得比想像中有份量,輕輕咬一口,驚覺撻皮奇脆,滿有牛油香,而芝士餡軟綿綿,味道如乳酪般帶少許酸,芝士鹹的香氣在口腔內慢慢散發出來,有不捨得將它吃完的感覺,好味。

聽王子說他排了大約三十分鐘便能買到,還算不賴,未嚐過日本版的我覺得這已很令人回味,下次到銅鑼灣試試元祖的是否更誘人,屆時再和大家分享!

《半熟工房》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6A地下
電話:6129 92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