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Spoil Café》-捕獲優質誠意小店,滿心滿足生日飯

二零一五年十月七日

過往兩年的生日皆在外地渡過,今年也湊巧有機會外遊,特地買早了一些的機票回港,好讓能和男友一同慶祝。沒東西特別想吃,今年仍舊由男友為我決定生日飯的地點,下班後被帶到灣仔,可惜天公不造美,由我們踏出地鐵的一刻雨就嘩啦嘩啦的下起來,兩人縮在一把縮骨遮內並不如想像中浪漫,原本的好心情頓時打了折扣。


被帶到門外才驚覺今晚是在有名的Spoil Café晚飯,很久之前曾留意此店,照片中的它儼如鬧市中的綠洲,可愛的小白兔、茂盛翠綠的盆栽,實在對它有過不少幻想,可是濕漉漉的晚上到來發現它原來不如想像中優雅,氣氛也沒有想像中的有情調;店子就在日街的轉角,小小的地方排著密密麻麻的桌子,勉強容下十六位客人,下雨的周三晚上,未夠七時半已全場滿座,想到來的話還是先訂位。


Focaccia (Complimentary)
點菜過後不久便送上麵包,溫度微暖,上面灑有鹽巴和香草增添香氣,撕一塊蘸些橄欖油和黑醋同吃,味道和質感皆對辨,可是不知怎的麵包底部有點水氣,摸上手和吃下都糊糊,影響了口感。


Mango & Avocado Salad with Prawns in Dijon Mustard Sauce $128

沙律有四款可選,一見芒果和牛油果這孖寶便二話不說點了它。一上桌已飄來陣陣的煎蝦香味,兩隻已剝殼的大蝦煎得金黃,肉質尚算爽口彈牙,調味得宜;而沙律用上牛油生菜、紅邊生菜、菠菜等等,全都新鮮爽脆,加上那香甜多汁的芒果和熟透油潤的牛油果,再拌入以檸檬蜜糖調製的自家醬汁撈勻(不覺有Dijon Mustard),吃著吃著有去熱帶地方旅行的感覺,清新討喜開胃非常。

Baked Pork Chop with Cherry Tomato Balsamic Sauce $218
相信不少人也和我一樣,在外一般比較少點豬扒來吃,怕其弄得乾柴難嚼,但聞說這兒的水準不俗,遂一試。初見那成品被面頭一堆黑漆漆的東西嚇了一跳,沒細看餐牌的我還說笑很像豉汁,原來是濃縮了的車厘茄黑醋醬,醬下窩藏著一件厚度十足的連骨豬鞍,豬鞍烹調時間拿掐得剛好,肉質彈牙之餘仍能保持不少肉汁,豬味濃而不羶,配上甜甜酸酸的醬料,能為那大塊肉減膩;而伴菜也不馬虎,薯仔煎得外脆內軟,口感綿綿薯味重,車厘茄則煎得通透,整粒放入嘴內讓它的汁液在口腔內爆發,主菜每一部份都吃得我們津津有味。


Crunch cake $45
男友貼心的訂下這兒的招牌蛋糕,聽見旁邊的小姐於七時多詢問時已被告知售罄,這麼受歡迎的産品讓人更是期待。吃畢之前兩道後著侍應送上,成品用木器皿盛著,忌廉雪白挺身,面頭滿佈大大粒的金黃脆焦糖;可能對它有點期望,吃下又不覺得太特別,蛋糕鬆軟但質地有點粗糙,忌廉軟滑
不夠奶香,兩片海綿蛋糕中間再夾有些焦糖漿,整體有點甜,最後還是放棄餘下的忌廉沒吃。

坦白說,起初到來見到它裝潢的時候是挺失望,但打從吃過第一道就明白為何能有這麼多的支持者,很欣賞他們對食材的配搭、運用和處理,也喜歡他們貼心體貼的服務:店員們勤加水、待我們吃畢一道菜才會上下一道,菜和菜之間還會替客人換上乾淨清潔的碟子,不讓菜式"交差感染",每一步都做得到位,這些大抵是小店才能體驗到的重視客人的感覺,實在令人愉悅。


踏入傳說中的不會再向別人坦白的年齡,謝謝你,給我一個如斯美妙的晚上。


《Spoil Café》
地址:灣仔日街1號順好樓A舖
電話:3589 5678
*只收現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