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溫哥華】【秋季紅葉美加遊】-加拿大航空

二零一五年十月五日溫哥華西雅圖自由行

早在七月尾某一個工作天,媽突然Whatsapp我說在報紙上看到加拿大航空做優惠,直航到溫哥華連稅才不過是五千塊,中秋國慶連假也適用,叫我趕快上網看看;對這些廣告都是半信半疑的我當時在忙,都是隨便敷衍她一下,待完成手頭上的工作時想起,心血來潮覺得一查也無妨。比較機票價格的網站當中我最喜歡用skyscanner,介面清晰易明又常找到平飛,不查由自可,一查,嘩媽真的講得沒錯,香港溫哥華直航來回連稅每人只須四千九百元,明明上年用六千多元買到已經很開心,怎料原來沒有最平只有更平,當下立即撥了兩個電話確定大家也能請假,成就我們的年度探親之旅!


加拿大航空每天也有一班直航航班由香港飛往溫哥華,我們乘搭的航班起機時間為下午七時二十分,早上我回公司交底手尾,再多買一些小禮物就連忙趕回家收拾,準備出發。因網上的Check-in系統失靈(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騙),我們到機場時能才安排座位,地勤不太細心的為我們挑了前後三加一的坐法,到我們離開櫃檯後始發現,唯有在機上硬著頭皮的請人和我們調換。


順利的寄存行李過後,一家人走入禁區覓食,未試過這些時候在機場,食肆區域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也一點都沒誇張!有一位好心的外國人向我招手給我讓出他的檯,起初我還以為他叫我去替他執拾,心傷了一下哈哈。和家人分頭行事,好不容易才排到翠華,單點一個瑞士汁炒牛河一個焗飯一個魚蛋河,埋單已二百多實在令人卻步,難怪人家做茶餐廳做到上市。


飛機準時啟航,十一小時的航程也不算太難過,在飛機上吃過晚餐便倒頭大睡,雖不至於一覺到天明,但睡睡醒醒的也有七、八小時的睡眠時間,差不多到時吃過早餐看齣電影就快要落機,好開心!


回程時就沒那幸運了,本來下午一時的飛機在我們全部人安坐機內才得知誤點,比預定中晚了一小時起機,來到香港又因香港領域太繁忙而得在上空盤旋,前前後後屈在機內十五小時多,腳踏實地的一刻真的不禁要感謝上天。因是下午時間上機,加上背後坐了一個八個月大的小女孩,沒太大睡眠意慾,眼光光的看了四齣電影再輾轉反側才辛苦熬過。


經過這次經驗後,覺得飛直航的兩家公司各有千秋,國泰的機上娛樂和餐飲服務方面絕對優勝,而加航的去程時間較佳且價錢相宜,你問我十多小時,還是向票價低頭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