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居食屋「和民」》-也許是我們的錯:萬萬不可選的難吃壽司卷

二零一五年十月十四日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雖只做了兩年,但工時長要和同事朝夕相對,那陣子真是見他們多過見家人,幸運的遇上不少有趣能幹的,為沉悶忙碌的生活添上一些色彩;和他們當中好幾個關係也不錯,這天和其中一個合得來的同伴吃飯寒暄,交流近況。
 

自家製京風冷豆腐 $38
一客兩小件的豆腐份量迷你,上面以青蔥和薑末作點綴提味;豆腐質感軟中帶挺,用筷子輕輕地也能成功夾起,豆味濃郁,配上鰹魚汁(另有岩鹽一同伴上)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開胃前菜,但以此份量來說定價好像進取了一些。


自家製鰻魚厚燒玉子 $68
一客六件的玉子燒熱辣辣,夾開一件見它仍在冒煙,厚厚的玉子味道帶甜,內裡蛋液剛熟凝結,滑滑的滿蛋香,加上肥美的鰻魚和鰻魚汁,是水準之上。


鮭魚牛油果卷 $68
在菜單上的圖片看起來挺美味就點了,誰知中了一個大伏;一客六件的卷物看上去正正常常,但夾一件放入口臉色立即一沈:天究竟發生什麼事!?那些飯粒好像放在雪櫃裡好多日,又乾又硬的好可怕,卷中間只有很少的青瓜和醃漬物在內,加上舖在上面的牛油果和三文魚也切得很薄沒太大的味道,無論怎麼吃都只有:「好難食」三個字在腦海內漂浮。


特選壽司盛合 $88
有過剛才嚇人的經驗後,對於此的期望絕對降至零,戰戰兢兢地吃了第一口,幸好那飯沒有上面卷物的問題,至於魚生不腥我已很感動,切得薄也罷。


興致勃勃的和友人過來,滿懷期望的以為概念店能為這品牌帶來些新驚喜,但整體的質素和平日的和民沒差太遠,當中的卷物更是嚇人,不過有幾位店員倒是笑咪咪的很有活力,客人們的要求也很快做到,是加分位。其實香港很少如和民般的日式居酒屋式連鎖店,專注發展研發自己的熱食不是好嗎?

《居食屋「和民」》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4樓401號舖
電話:2175 3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