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西雅圖】【秋季紅葉美加遊】-西雅圖(D1) 出發!溫哥華到西雅圖Boltbus初體驗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八日

前文提及一早在香港訂了由溫哥華到西雅圖的車票,乘車地點在市內Pacific Central Station (SkyTrain: Main Street - Science World),除了Boltbus以外,前往多倫多或美國的鐵路皆在此上車。車站早於一九一九年建成,經修葺過後也算新淨明亮,樓底高高的,內裡只有簡單的三兩間賣咖啡和雜誌的商店,不太繁忙。

車站離我們家才不過是十多分鐘的車程,因早到了少許的關係,我們在附近找了家Coffee Shop吃早餐,店的外觀挺漂亮而食物不過不失,吃了一個牛角包一個比高包一個沙律兩杯飲品,CAD20,價錢和香港的差不多。

味道方面,牛角包烘得香脆,中間夾有火腿雞蛋和芝士,滿滿牛油香,吃得媽非常滿意;其餘則一般:沙律有不少菜都生銹,而比高也是和超市出品不遑多讓,但不知是否去旅遊的心情較愉悅,吃什麼都會覺得不錯,整個人突然變得很包容。

十一時返抵車站,已見有很多人在等候,乘車只需預備那確認書(打印版或電子版皆可)和護照就可以;根據車票上顯示的ABC順序上車(該是早買票早分到A),車上不設劃位,先到先得,如果當日的班次人很多的話,可能要分開坐了。

由溫哥華市內到美加邊境大約一小時,在美國過境也尚算順利沒多為難我們,都是問那些去美國那兒要幹什麼那些老掉牙的問題,只要如實作答大抵也不會有事,之後行李經過X光檢查,每人交過過境稅US$6便可跳回車內,過多兩個多小時就到西雅圖了!

*順帶一提,傳說Boltbus進入美國境內後車上會有Wifi,但無論去程或回程我都只連到一、兩分鐘,網絡完全不穩定,大家還是不要抱有太大期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