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溫哥華】【秋季紅葉美加遊】-溫哥華必到:閒逛市集喝一杯@Granville Island

二零一五年十月一日溫哥華西雅圖自由行

是次旅程主要是探望年紀不小的嫲嫲,感恩的是嫲嫲八十有九仍身體壯健,數天下來她也忙東忙西,為我們預備不一樣的早點,美味又好吃。今早吃過她親手做的糯米飯方才出門,到市內景點Granville Island走走。記憶中沒有和雙親在加國一同乘過公共交通工具,由我們家乘SkyTrain到Granville站再轉乘巴士,過完橋就差不多下車了,前前後後連等車大約四十五分鐘便到達,也算便利。


不是第一次來Granville Island,臨海的它非常有渡假風,如來溫哥華的話是少有我會向人推薦的景點之一。Granville Island其實並不是一個島,而是溫哥華南部一個沿海而建的半島,和溫哥華市中心相望,這兒早期是一個工業區,至七十年代才轉型發展成為一個多元的小社區,售賣著五花八門的工藝品、衣履飾物,吸引不少旅客來觀光。記得早於零九年表姐已曾帶過我們見識過這兒的美,但訝異的是去過溫哥華不下十次的爸媽居然是第一次踏足,那就由我充當著小導遊帶他們四處看看。


Public Market

Granville Island其中一個最有名的地標,就是中間的有蓋公眾市場,市場佔地挺大,一邊主要售賣肉類、水果等濕貨,一邊則聚集了不少美食攤檔,芝士三文魚熱狗便當炸魚薯條麵包店咖啡店等一應俱全,能在不同的店選購所喜愛的然後找個露天的位子分著吃也不錯;而這裡的每一家看起來都和其他的與別不同,讓人不禁駐足欣賞,慢慢細看的話可在這兒待上數小時。
看著大大小小的檔攤向你招手,實在難以抵擋這誘惑,即使沒有很餓也要吃一點,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試,那咖啡那冬甩那酥皮湯都好像好吸引,下次要空著肚子過來才行!

Granville Island Brewing
年紀漸長,對酒類飲品越來越喜愛,來之前已得知Grandville Island有它自己手工釀製的啤酒廠,除了門市售賣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啤酒外,旁邊還另僻一處用餐區,可以即場試飲,非常過癮。這天一行四人就一口氣點了它們Tasting Map上所有共九款的生啤(CAD 15),還怕不夠分另外多點一客四杯的Tasting Set(CAD 7),雖說每杯只有5安士,但原來媽是一滴不沾,變相我們一人要喝四杯,明明想去吃雪糕的我被迫飲到飽=_=。

九款啤酒各有特色,由lager到IPA,由最易入口帶果味麥味的到顏色最深酒精濃度最高的,風味都截然不同;大家你一口我一口,每品嚐一杯都說說自己的感覺,有趣好玩,個人而言還是喜歡清一點、輕怡一點的Hefeweizen麥啤,喝起來比較愉悅舒服。


遊玩到五時多,乘巴士折返,盡興開心的一天!


 Granville Island

網址:http://granvilleisland.com/
 Granville Island Brewing
網址:http://gib.ca/be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