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德美壽司》-寒冬就是要吃米飯,價錢相宜又味美的午市定食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四日

才剛覺得天氣稍稍轉涼,怎料一道冷鋒在過去的週末吹到氣溫驟降,殺港人一個措手不及,連平日不太怕冷的我也急急找出禦寒衣物,以迎接這數難得一遇的寒冬。天氣冷就是要點米飯到肚才像話,想起兩年沒光顧的這店,便和男友冒雨過來。

周日中午一時抵達,剛好有一張二人檯,門外有人等位,午市套餐上至拉麵、丼飯、便當,下至壽司、刺身定食也有提供,選擇挺多元化,價錢由五十多至一百五十元不等,豐儉由人。

沙律/味增湯/茶碗蒸
午市定食有以上隨餐附送,沙律除了新鮮的菜蔬外還有一片煙三文魚,感覺更有心思;茶碗蒸蒸得滑溜,有雞肉、蝦肉、冬菇和蟹柳,帶有淡淡的高湯味道。

鰻魚飯定食 $79
因天氣實在太冷了,那些包含刺身、壽司的選擇全被我們剔除,眼尾瞄到菜單下方有久違了的鰻魚飯,便來一客;以一盒子上桌的飯樣子可愛,內裡有半條切件鰻魚,鰻魚下面舖滿了蛋絲,吃一口發現鰻魚甘香肥美,魚肉嫩滑無骨,配上惹味的醬汁好下飯,讓人輕鬆處理掉一盒。

親子丼定食 $58
對於滑蛋,個人是有莫名的喜愛。是日不想吃得太熱氣,捨吉烈豬不要,點個最經典的親子丼;一大碗滿滿的丼飯熱呼呼上場,面頭舖了不少紫菜,撥開除了見到不少雞肉外,還有洋蔥絲、冬菇、滑蛋和細蔥,雞肉煮得剛好不嚡口,熟透的洋蔥香甜,加上甜甜的味醂和醬油味道黏在渾圓的珍珠米上,真的讓我吃個不停。

芒果汁鮮奶凍
侍應見我們吃得七七八八,預先置跟餐甜品於桌上,奶凍奶味濃郁,芒果汁也不是那些人造虛假的味道,不算是很出色但小小一杯作為甜品沒太多要求。

聞說這裡的晚市價錢也不算便宜,但午市沒加一,吃得又飽又滿足才是一百四十塊,店員表現親切有禮,途中還為客人奉上源源不絕的熱茶,在這寒冷的天氣下更顯窩心。

《德美壽司》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5樓
電話:2330 75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