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東海薈》-鬧市靚景加點心,迎接美好的一年

二零一六年二月六日 

一連五日的農曆年假轉眼過去,每一天都為自己安排了豐富的節目,吃得飽、玩得開心;時光倒流到假期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之後興之所至決定和家人飲茶去,新年想搞搞新意思,不去家附近的酒樓,想起好友之前曾提過不錯的東海薈,撥個電話看看有沒有位置後便二話不說起程去。

想不到周六的中午,我們十二時多在沒訂坐的情況底下也能被安排到一張靠窗的桌子,有夠幸運。望著外面迷人的維港景色,實在百看不厭、心情豁然開朗。

蝦片(餐前小食)
甫入座店員便為我們送上大大塊的炸蝦片作小食,見比一般的花生特別就無為退掉,一大籃蝦片口感實在,香脆鬆化,帶點胡椒的味道。 

脆皮流沙包
三個個子小小的流沙包都有自己的家,是日有點感冒只淺嚐了一口,流沙餡料香滑濃郁,見男友吃得津津有味,不怕熱氣的話定必很滿足。

合桃叉燒批
有別於一般的叉燒酥,這兒的批面不論外型和味道都有如合桃酥,微甜脆身,和叉燒餡同吃沒有違和感,用心特別。

翡翠帶子腸 
三條腸條由頭至尾也有帶子餡,不欺場,腸粉滑溜有米香,帶子亦見鮮甜。

晶瑩蝦餃
大大隻的蝦餃晶瑩剔透,橙色的蝦肉若隱若現,蝦肉爽口彈牙,有肉汁但不肥膩,偶爾吃到些竹筍增添口感。 

山竹牛肉球
牛肉球一直是爸的至愛,而我則一般般,外觀上不如街外的呈深啡色,吃了兩大粒的老爸說牛肉味可以,陳皮和芫荽突出。 

蟹黃燒賣 
飲茶三寶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燒賣,這裡的份量足,餡料沒混進太多肥肉,蝦肉和豬肉的比例大概是三七至四六,肉味濃又爽滑,令人討喜。

皮蛋瘦肉粥
用一小砂鍋上的粥質地看似稀薄,沒精打采的如白粥,溫度也只是溫溫吞吞,勉強分到五小碗,味道不過不失。

XO醬乾炒牛河 
點心選擇不算太多,有三個大男人所以還是點了一個炒河來果腹,乾河是無可避免的油膩,幸好它炒得夠鑊氣,牛肉、芽菜等配料下得足夠,微辣帶著醬油香,趁熱吃好惹味。

蛋黃千層糕 
大抵因製作需時、步驟繁複的關係,在外不常見到這點心,而每次見到我都會點。千層糕夾心以鹹蛋黃做成,味道微甜,有著濃郁的蛋香,加上軟綿綿的蛋糕,對於此物我真是毫無招架之力。 

糖不甩 
最後以小小的糯米糰來作結,丸子裹上炒香的花生碎、砂糖和椰絲,軟軟糯糯,寓意新一年像這甜品一樣甜甜蜜蜜。 

五個人埋單六百元有找,點心大約二十多至三十多塊錢一籠,炒粉麵飯則約一百多一客,綜觀這裡的味道不特別出眾,但環境和服務都滿分,平日吃飯很少會超過一小時的我們,坐著坐著居然差不多三時才離開,可以再訪。

《東海薈》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號11樓
電話:2877 29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