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兄妹快閃台北】台北不一樣的伴手禮

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一日

說到台灣具代表性的手信,真是隨口也能說出一大堆,什麼鳳梨酥、太陽餅、綠豆糕、鴨舌、鐵蛋、麻糬等等,這些年來收過/自己買過不少,由起初的雀躍,變成現在的說聲謝謝,有時候也會想收到不一樣的伴手禮。 

花花邦妮
認識這家爆谷,是從一個我由零六零七年起已看的部落格當中偶爾看到,自稱是性格巨星的她素來對飲食也有要求,對於她的推介暫時也未試過中伏。而這店看來在台北也挺有名氣,加上臨近新年客製訂單較多,那天中午到來亦只剩焦糖口味NTD160,我一個人能拿的有限,加上還要去逛街所以只買了兩罐小試牛刀。

食用期限三星期的爆谷用膠紙封實罐邊,面頭還有一塊薄膠,一打開那如戲院的熟悉味道立即撲鼻而來,每一粒爆谷的外層都均勻的裹上了焦糖,香甜香脆,吃畢整罐都沒有一粒是未爆開的,吃下一點也不油膩,越吃越想吃。分了一罐給男友一罐放在家,不消數天大家都把它徹底消滅了,而每個吃過的人都讚好,這是令我始料不及的,下次該會再買!

阿默典藏蛋糕
很久以前吃過這家店的出品已默默記在心內,印象中它的鳳梨酥以及蛋糕也很出色,來台北之前實在很想再次回味,待最後一天才購買的蛋糕置於室溫十六個小時內必需放進冰箱,對於機程甚短的我們不成問題,而蛋糕也建議在三至五天內吃完,以保它的新鮮味美。

站在專櫃前想了又想,心底裡每一款也想帶回家,這次只買了最基本的日本高鈣乳酪蛋糕NTD240,長方型的一條足夠分到八至十件,口感軟綿細緻、清新輕型,帶著淡淡的乳酪和蛋香,吃畢一整件也絕對不會覺得膩口。

還買了其他的一些小手信,如鳳梨酥、芝麻糖等同事淺嚐,不過不是太值得一提就是了。 

花花邦妮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23號(捷運圓山站)
網址:http://w.mtwebcenters.com.tw/popobunny/ecommerce/ 

阿默典藏蛋糕
網址:http://www.amo.com.tw/tw/loca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