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兄妹快閃台北】蘭芳麵食館-美好古早味、人情味滿滿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跟著哥到他客人的公司,名不正言不順的參與了一次他們的會議,聽到了一些又學到了一些,私人公司的自由度比公營機構大很多,當下真的有再出去找工作的衝動(不過一覺睡醒就沒了哈哈);雖說我們小本經營沒有太多規矩,但現在回想也覺怪怪的,還是多謝他們給了我一個學習機會。

晚上好客的客人帶我們去他新開的麵館,店子位於遼寧街(捷運南京東路站),我們第二天由捷運站走過來也不過是十分鐘以內的路程,十分方便。麵館以吃滷味和麵條為主,長方形的店有十餘二十個座位招待客人,播放著古早味的音樂,整體光猛整潔、骨子舒適。

才剛坐下,一碟又一碟的滷味和四季應時小菜便出現眼前,轉眼便放得滿桌也是,看得我口水直流,不論是牛腱牛肚大腸豬耳,或是豆干豆腐茄子甜不辣,都滷得香濃入味,家傳滷水汁調味剛好不過鹹;而小菜款式之多亦令人有新鮮感,每一款也為我們帶來驚喜。

一邊吃著小菜,店家的招牌就小麵也預備好了,湯底橙橙紅紅,上面灑了把蔥花和芝麻,看起來十分濃郁惹味,吃下也如是,以十八種調味料調味,集香、麻、辛、辣於一身,在香港從未吃到這個味道,加上煮得彈牙的麵條,真的是超級匹配又好吃。

略略看過餐牌,絕大部份的東西都是港幣$20有找,性價比超高,大家有機會應當試試看,畢竟在香港找類似的食品不容易啊!吃得又飽又滿足,捧著個大肚皮離開之際客人又客氣的說訂了家日式西菜要和我們小酙兩杯,最後六個人喝了兩枝紅酒三枝白酒八杯啤酒,飲飽食醉、盡興而歸,謝謝款待!下次來香港一定盡地主之誼和你去吃喝玩樂!

蘭芳麵食館
地址:台北遼寧街95號
電話:02-2752-96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上午十一時半至九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