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兄妹快閃台北】創意優閒松山文創園區、瘋狂好玩尾牙派對

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

第一次來到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園創立的目的在於激發創意與創新能量,希望可激發並培育創作精神的點子工廠,讓人們有一個展現和發揮創意的平台。 松山菸廠在光復後種植大量植物,景觀優美,菸廠停產後成為台北市東區最大的綠地,走在當中有如城市中的綠洲,一呼一吸都令人舒服放鬆。

沿著那小步道一路走進,孤陋寡聞如我並不知道原來誠品在台北原來開了家旅店,感覺好大好舒適;由旁邊的入口內進,一、二樓是賣些設計品牌和有趣的手工藝品,樓上是書店,地庫則是電影院和美食集中地,連麵包大師吳寶春也有設店在內,晚上六時人流仍是絡繹不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過來看看。

和哥碰面才知道原來他整天下來也沒有正經的吃過東西,來到台北我其中一樣想吃的東西就是湯包,有一、兩家想到訪的但地點比較遙遠,看來今次也是沒機會的了,見到有高記便退而求其次內進。

小籠包NTD200/十隻
因晚上仍有飯局,我們只是想吃少少頂肚,問過店員,小籠包和生煎包每份皆以十隻起跳,對於兩人來說實在有點壓力,但都想吃沒辦法,唯有硬著頭皮頂上;小籠包個子嬌小,皮揉得薄但不易穿,每一隻都有澎湃的湯汁,而肉餡也不覺混進過量的肥肉,調味得宜,不錯。

鐵鍋生煎包NTD200/十隻
有名的生煎包則用鐵鍋奉上,上桌時仍是吱吱作響,十隻包看上去胖呼呼的擠在那深黑色的器皿內,甚為可愛。生煎包外皮煎得香脆,內裡肉汁滿滿,相對較油膩,每個人趁熱吃兩、三隻已是極限。

最後當然是吃不完,稍事休息了一會,喝了很多很多茶,打包了五隻離開,埋單NTD440,如果是作三個人的下午茶份量更是完美。這個文創園區整體感覺就是放大很多版的PMQ吧,賣的東西相對有特色,不時還會有些展覽,在這兒能輕鬆消磨一個下午,值得一來。

晚上又應好客的客人邀請,出席他們麵店的"尾牙",意思大概就像我們的團年飯,老闆出錢和員工吃頓好,答謝他們在過去一年的努力。我們九時半去到,看到他們預備的食物是簡直整個人也傻眼,我們才不過是九個人,但那份量的食物根本是可餵飽二十個人有餘吧,一盤又一盤的肉,一盤又一盤的海鮮,還有南瓜、彩椒、磨菇等蔬菜,實在是太太太誇張、太太太客氣了!

和他們又喝酒又玩遊戲,威士忌、梅酒、紅白酒、啤酒通通給大家喝光,最後我們還吵鬧得怕被人投訴,凌晨四點才盡興而歸,草草梳洗過後就倒頭大睡。明明我以為來這邊是渡假,怎麼好像比在香港還要累!?哈哈!實在是太開心了!要再一起玩啊!

松山文創園區
地址:11072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span>
網址: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